我要炫糖

微信公众号:我要炫糖的糖,磕糖使我快乐(杂食党),所有文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,搬运,抄袭,唯爱任嘉伦 !

第二十九章 故人归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,北渊那边现在事务繁多,你们快回去吧。”该办的事办完了,该闹的也闹完了,白浅挥着手让他们赶紧回去。


  折颜又简单交代了几句,两人这才离开了东海。


  回到北渊,长意同凤九一刻不停的回了居所,点燃了聚魂灯,又将刚刚结出的鲛珠实体用荷包装好,随身佩戴着。


  目光带着几分愧疚看向凤九“抱歉。”


  凤九抬起头惩罚似的在他的鼻尖咬了一口“如今我们也是拜过天地的,自是夫妻,那便是有难同当,有福同享,何来的抱歉,况且父王是你唯一的亲人,他能够回来,我也很高兴。”


  “好了,快去忙吧。”说着凤九也不再给他说话的机会,推着人往外走去,长意轻笑一声,顺着她的动作朝外走去“好好好,我这就去。”说完在她额头上落下一吻,又往下落在她的唇瓣上,缓缓离开,嘴唇微微泯起似在回味。


 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,才不舍的离开去往凌霜台的大殿之上。如今顺德已被打败,四海八荒暂时也无威胁,凤九帮着瞿晓星一群人统计分配愿意继续留在北渊,或回万花谷,或做散仙的驭灵师和仙友。


  洛洛似乎也想通了许多事情,便同着他们一起忙碌,不时和瞿晓星打闹拌嘴,空闲的时候凤九一把揽过她的脖子,伸出拳头在她脑袋上揉了揉“这才是我认识的洛洛。”


  “谢谢你云禾,你说的没错,我不需要追寻一个不在意我的人的脚步,这样对大家都好。”洛洛整理着被揉乱的头发,脸上的笑容冒着几分傻气。


  凤九很是欣慰,洛洛能够想明白她比谁都高兴“你能这样想我很高兴。”


  来不及回答凤九,洛洛被另一双手给拖走“干什么呢干什么呢,快过来和我一起干活。”瞿晓星揪住洛洛的后衣领离开了舒适圈,洛洛胡乱的挥动着双手朝凤九投去求助的目光,那知凤九只是看着他俩笑,并不插手。


  得不到帮助,洛洛干脆自己动手,一个转身躲开了瞿晓星的钳制,跳上他的后背疯狂的摇晃,嘴里嘟囔着:“叫你欺负姑奶奶我,看我不收拾你。”害怕她会摔倒,瞿晓星伸出手下意识的捉住她的腿,任由她在自己身上胡闹。


  两人打闹引得周围的人都忍不住笑了起了,洛洛有些不会意思的从他背后跳了下来,尴尬的扯着自己的衣裙,一巴掌拍着他的后背“都怪你,害得我被大家笑。”


  “好好好,都是我的错。”瞿晓星揉着后背,心里吐槽这小蝴蝶下手还挺重。周围的人又是一阵哄笑,最后秉承着打不过就加入,洛洛原本撅着的嘴,也因为大家的笑意,跟着一起咧嘴傻笑起来。


  瞿晓星忍住想要捏她脸蛋的冲动,握成拳放在嘴下轻咳一声,目光一直停留在洛洛的脸上。而这一幕凤九在一旁看得清清楚楚,心下了然。


  日子虽过得忙碌,但却充实,一转眼小半个月便过去了,事情大多处理完了,北渊和万花谷也恢复到了往日的宁静。


  这日原本在床上安睡的两人,长意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,凤九睡眼朦胧的望着他,眨巴眨巴眼睛驱赶睡意“长意,怎么了?”


  “我感受到了父王的存在。”说着目光看向放在枕边的鲛珠,鲛珠似有感应一般发出柔和的光芒,慢慢悬在半空飞往聚魂灯旁,只见鲛珠越来越透明里面依稀能看见有一个细小的身影扭动,下一秒一条墨色的身影从当中一跃而出,那颗鲛珠也渐渐融合了进去。


  还没反应过来,那鱼啪的一声掉落在桌子上,两人如梦初醒慌乱的在房间里面寻找可以盛水的容器。


  两人无言的看着鱼缸里欢快游动的小鱼,实在难以接受这就是老鲛王?小鱼好像也感受到了他们的目光,停了下来回望着他们。


  长意伸出手戳了一下鱼头,那小鱼没有躲避,反而亲昵的在他指尖蹭了一下,凤九跃跃欲试,不过想着这会是自己未来的公公,生生忍了下来“长意,明日我们便去桃林寻折颜过来吧。”


  还好先前折颜已经提前告知了他们,否则现在指不定会是什么场面,长意点点头回了个好字,凤九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眼前泛起泪光,长意将她打横抱起,轻轻的放在床上又给她盖好被子“快睡吧。”


  说着自己也钻进了被窝,凤九小声唔了一声,眼皮就开始打架,不一会儿就陷入了黑甜的梦乡,长意盯着她看了好一阵子挥手灭掉了烛光,同她一起入眠。


  第二日天不亮两人就匆匆赶往桃林,害得一大早来寻凤九的洛洛扑了个空,房间只是虚掩着,洛洛边往里走边喊着“云禾,云禾我来找你玩了,云禾……”洛洛在房间里环顾一圈也不见人影。


  最后将目光落在了桌子上的鱼缸上,顿时来了兴趣“云禾她们什么时候养的鱼啊,嘿嘿。”说着就自顾自的坐了下来,随手拿了一块糕点,正打算吃就见那鱼看着自己手里的糕点,欢快的游动了几圈,还不时跃起,溅起几滴水花。


  洛洛晃动着糕点,就看见那鱼随着糕点的方向游动“想吃?”那鱼点点头,洛洛惊呼,云禾她们养的东西果然都不一般。


  然后就揪着糕点一点一点的丢进水里,洛洛也自言自语的说了起来,聊了不知多久手里的糕点已经全部进了它的肚子里,洛洛拍了拍手里的残渣决定先走了。


  刚走到门口就和风风火火归来的凤九一行人撞上“云禾你们可算回来了,咦,还有折颜上神。”


  “洛洛,你怎么来了?”云禾说着话,可脚下一步没停,先一步走到了鱼缸那里,刚看了一眼整个人就石化了“你们说,一般鱼露出肚子是什么意思?”


  肚子?长意和折颜也飞快的走了过去,就看见那鱼肚子圆滚滚的仰躺在水里一动不动,洛洛默默将那句找你玩咽了回去,准备跑路。


  可凤九快她一步“洛洛你干了什么?”


  洛洛沉默了一会儿,伸出一根手指“我就喂它吃了一块糕点,就,就一块。”


  三人看着那比鱼还大上一圈的糕点,表情有些木然,折颜率先回过神来,掏出一瓶丹药喂了一粒到鱼嘴里,又用法术催动加快药性。


  消了食,很快鱼又活蹦乱跳了起来,还一个劲的想要往外跳,仔细一看就能发现每一次跃出的地方都是同一个地方,而那个地方正是糕点的所在地。


  “好了好了,小九,你和洛洛先出去吧,鲛王本就不是普通的鱼,就算是吃撑了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。”折颜出声打破僵局,凤九不自然的移开目光,没想到长意的父亲还是个吃货呢。


  “是。”说完就拎着洛洛到了门外,将门带上。洛洛双手纠结的搅动着“云禾,对不起啊。”


  “没事的洛洛,折颜不是说了吗?只是吃撑了而已,不碍事的,不过一会儿还是同长意道个歉,毕竟这是他的父王。”她知道洛洛只是无心之失,况且从刚刚的画面也能知道这鱼自身也很想吃东西,是他们忽略了食补,想来也是饿惨了。


  洛洛耷拉着脑子无精打采的应了一声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